今晚突然好想吃義大利麵喔!!!
  
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最近都吃飯、吃拉麵
就是沒有吃到義大利麵
所以就突然很想吃!
是的 .....我承認我是豬

下班路上看到很多餐廳 價格從 260 到四五百都有
可是 我一個人,
總覺得這樣太奢侈,餐廳的木椅子也不夠悠閒
更甭說點杯酒來喝....簡直Too much
所以決定自己下廚了!

本來是好想吃白酒蛤蠣干貝義大利麵的!
但 超市有白酒 就是沒蛤蠣也沒干貝

然後就
發現了這一盒 貽貝佐番茄~~~


  
你一定會想貽貝是什麼鬼對不對
其實 就是淡菜啦!
講那麼饒口 嘿啦 貽貝就是淡菜啦~~
ㄎㄎ 
我始終忘不了在比利時吃的那個一鍋奶油淡菜
實在是太好吃惹

這盒現成的、免沖洗、調好味的,
有番茄、奧勒岡、奶油、大蒜、糖、荷蘭芹等香料調味

價格大240 左右 ,有至少三十顆左右

一家四口很夠吃!

  

心想第一次煮,就算失敗也不會差到哪邊吧
哈哈
然後再買一顆洋蔥!!

再挑一隻白酒!

  

這回挑的白酒,是德國的!
獾 麗絲玲半干有機白酒
DER DACHS RIESLING FEINHERB 2012 RHEINGAU
網路上是說,干 就是不甜的意思,所以這個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
我買的時候,特價一瓶560左右
味道不會太酸,也不會太澀、
也就是說拿來下廚絕對不會搶味道
煮完再喝也很棒
重點是我喝了又有飄飄欲仙的感覺
值得推推


備料其實很簡單
到家後,先把煮義大利麵的水煮起來

然後同時開始把洋蔥切丁、蒜頭切片、辣椒也切小片

  

 

等水一滾,
就把義大利麵天女散花放進去,記得放鹽巴噢!!
這個基本常識 大家應該都知道啦~ㄎ

  

然後另外起另外一個平底鍋
準備煮淡菜,

 1.先熱鍋炒洋蔥
  

2.上色後再爆香蒜片、辣椒

  

以前這個時候我會再丟入九層塔(今天忘了買)
並且直接放蛤蠣、然後在白酒
但今天我參考網友,倒過來

3.我先放白酒、半罐

  

先讓酒精味道蒸散一點點、一點點之後

4.把到八分熟的義大利麵丟到平底鍋

  


5.接著再放入那一包淡菜、然後就上鍋蓋、叫淡菜嘴開開
 

  


6.等到淡菜開的差不多的時候、再切一塊奶油下去、增加香濃度(還有肥胖度)
 

  

等一溶 拌炒一下 ~~~
喝一口湯汁~ 海鮮的味道之濃郁,還有蕃茄以及白酒香在嘴巴散開!
就是這個味道對了、關火

就可以上菜惹!!!! 歐噎 

  


好香噢~~~
白酒的味道恰到好處,沒有過酸的問題
太成功的湯汁惹!
洋蔥不但把甜味都散發出來、
更和義大利麵一樣
吸了飽飽的湯汁~
奶油,
雖然沒有在比利時那時候吃的那麼的濃郁!!
但香氣全都有、比較沒有堵塞血管的憂愁..ㄎ

以前傻傻的,在一開始就放奶油,真的是蠢爆了

現在最後加入奶油提點一下
真的是剛剛好!
再喝著剛剛的白酒、真的像店員說的一樣,
今天的晚餐真的很享受、
真應該聽他的,
點個蠟燭的說

    

由於個人很不會擺盤
照的不好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那就用這一大鍋豐盛的 白酒貽貝番茄義大利麵跟大家說聲晚安啦~~~

我又得帶著我肥肥的肚子洗澡、入睡惹
罪惡呀~~~




 

 

arrow
arrow

    大腿粗女孩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