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跟著媽媽回外婆家了~~
好開心呀
回到外婆家才有過年的FUL呀

 

#高鐵彰化站 開通後,
回外婆家變得更容易惹
外婆看到我們很開心



外婆已經九十歲了!!
健康快樂是我們晚輩最大的幸福!
午餐謝謝親愛的二舅媽
上菜囉~~
蘿蔔滷牛腩

蘿蔔糕好彩頭

筍絲滷肉金滷蛋

煎香腸大紅大紫

吃鯧魚百業昌旺

還有雞湯煮的菜頭湯!!

最好喝惹!

也要有吃甜甜!

炸年糕

你看小朋友多開心!!

大家坐下來,一起吃頓團圓飯

 

我們要來去走春囉!!!


彰化#田尾 最有名的
就是花!!!!!

好多好多的花!!

 

超級喜氣的呀!!!
花團錦簇~~~

 

會有這麼多的花!
是因為彰化田尾是全台灣知名的花都
幾乎全台的花卉,
都是從這邊出去的!!
你們下次仔細經過花店紙箱!!
幾乎都是彰化田尾!

因為這邊的土地好、天氣優質
是全台灣最適合種植花卉的地方

假日的時候,

大家都會擠進縣府、鄉公所規劃的

# 公路花園

 

很多人會租這種四人座的電動腳踏車



一次大約是四百塊錢,
可以抵部分停車費

好處是
這裡的腳踏車比轎車還要大
整條路都是腳踏車跟行人的



而且這種車子後面也可以擺放你喜歡的花
非常方便!!



不過,媽媽就是彰化田尾人!
所以~~
我們靠雙腳就好啦!!!

來到田尾,
簡直就是一堂花卉課!!
到處都有花可以認識
像是美麗又帶刺的黑玫瑰

芬芳的香水玫瑰

還有老闆介紹完,
我就忘記的花

 

這裡的花很便宜,
但大多的遊客,
都會擠到通往怡心園的大街上,
 

因為小吃林立呀

有麻辣魚蛋!
川味麻辣香

創意小吃 燒麵堡


巴基斯坦甩餅

也有古早味大腸豬血湯、

炒米粉、臭豆腐


串燒臭豆腐

也可以來點特別的飲料

另外
小時候我跟表姐妹們,
還會買這個來吃!!

表姐妹們一起買汽水、一起在公園吃!!
但長大後知道寄生蟲的可怕!!
再也不敢吃惹

唯一不變的滋味!!
每年回來都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吃
就是這一隻

是低!!
就是燒番米啦!!!
你們看!色澤烤的多完美呀
而且一定要認明這一家喔!!
黑石頭碳烤珍珠玉米!!
 

 

從小吃到大!
老板的頭髮都從黑變白了!!
但口味仍舊不變啦!!
快來瞧瞧『 燒燒燒燒燒』 玉米的過程!!
 

炭火燒烤過的特製醬料
三個字!!
『超入味』!!
就像你煮滷肉飯,一定要『滾醬油』一樣
用碳烤的火侯、烤出醬汁的香味!


因為是獨家祕方,所以也不知道醬汁的祕技
但應該有沙茶、醬油等去調配的吧!
重點是!
他們用的是黑珍珠的玉米

所以,
醬汁徹底叭付在每一粒每一粒玉米上面
但玉米還是清甜多汁的!
絕對不會烤到乾!!!
所以我才會年年愛吃呀!!

一定一定一定要認明黑石頭珍珠玉米喔!!
他們是開貨車的!!!
先生開一家是我剛剛買的那家!
太太也有開一家、
比較靠近#怡心園 入口!
溫馨提醒
排隊人潮都很多、
而且是現烤、都要等個兩到三分鐘喔!!

醬汁相同好吃啦
在地的都是吃這家啦!!


然後小朋友們可少不了要吃糖葫蘆

這裡草莓多,
所以他們就挑草莓口味der!
吃到滿嘴糖!!哈哈
 

還有小朋友也必點的!
棉花糖~~粉紅色、色素口味


至於我長年旅居在上海的大哥
他朝思暮想的,是這味!


整條民族路反而少耶!!
只有看到兩家!

這個是A先生開的!
但我們因為順向的關係,
所以買B先生的豬血糕!

熱騰騰就是美味呀

豬血糕要加辣、加花生粉
就是不能加香菜!
哈哈

好der~~

過年要吃也要玩!
所以我們去怡心園玩玩吧!!

一來到廣場,就有大家熟悉的套圈圈!!


可以隨便你要選哪一區

有比較簡單可以套到的佩佩豬

但小朋友也心很大!!
要卡比獸

因為這肯定是付諸東水的遊戲!
所以我們就一百塊錢一桶!


量其實也滿多的

然後就開始進行一個

『套圈圈』的動作

大朋友玩得開心

 

小朋友也很樂

預備動作超帥!!

結果
一定是槓龜

#難受 #香菇

好啦~

還好還有別的遊戲!

將將將將

各位觀眾!
電動碰碰車!!

相當刺激的活動呀!!
一次二十塊錢投幣式的!
大人也可以坐喔!!

如果是太小的小朋友
一定需要大朋友陪同


所以哥哥一定要陪妹妹啦
而且要腿開開~
把小小朋友包起來!
因為要負責踩油門!!

然後就開始瘋狂碰碰車惹

二十塊錢,
大概可以玩個五分鐘左右!
換來小朋友的歡樂!
無價

怡心園也有免費得遊戲!
溜滑梯!

小朋友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主角就只能是小朋友嗎??!
美豔的媽媽們呢??
有戲唱嗎??

有噢!!
歡迎進入到怡心園的中央!
有小花園可以拍藝術照喔!

如果覺得意猶未盡
園區外頭也有幾個攤販

像是球球滾進洞

 

也有BB槍射氣球!!
 

 

總之!
我愛回外婆家!
因為一走出門,就吃不完、喝不完、拍不完!
好多好多美麗的花花


 

 

不過.....
今年2016-2017 是暖冬!
花,開的不如以往的多,
不然,去年還有精彩的大染菊!!
鬱金香、風鈴子



多到甚至連外婆家庭院的櫻花都開了

雖然今年花卉少,
但松柏非常多!!

銀柏、扁柏、黃金柏!!
便宜又美麗!!

 

 

更有陽光照射下、亮到發光的金桔樹

白得很可愛的

桃接李

小朋友寫真拍不完

沿途也有便宜隨便賣的蔬果!
最多就是溫泉番茄

還有我不愛吃的碗豆

大把如花的韭菜花

如果你喜歡仙人掌的話

其實也有仙人掌園喔!!

 

 如果你熱衷吃!!
甕仔雞超香又好吃

來看看這剛出爐的色澤!!

超上色的!!
上次買回家、雞皮非常脆
肉汁也超超超飽滿

鮮嫩慾滴~~~

這間甕仔雞餐廳叫做58

可以在餐廳直接單點甕仔雞,
也可以選擇合菜

自由心證啦!!

最後祝大家~ 金雞年!
雞祥如意、大賺錢啦

歡迎你們來外婆家走走喔!!
揪咪

租車資訊

松猛租車
電話 :04-883-6061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07號
營業時間:08:00 - 19:00

58甕仔雞
電話 :04-823-3687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302號
營業時間:09:00 - 19:00

 

 

如果你們喜歡我
歡迎搜尋 痞客邦
我是黑 我是十樓房客

更歡迎你們加入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tvlifefun/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大腿粗女孩 我是黑 我是十樓房客Amelie 8888

大腿粗女孩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