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晚,因為表哥問起澳門有什麼好吃?!!
勾起我 N 年前的回憶...... 
時光倒回到2009年5月份!!!

當年那個嘟嘴的,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惹....
哈哈哈哈哈哈!!
再也無法自由自在玩耍!!
但沒關係...我來速速回憶一下!!!

那時我們都是台視的同事!!!
幾個人東湊西湊!
湊出了可以一起出國假期
記得那時候好像有禽流感之類的!!
所以我們口罩都戴得緊緊的



買了機加酒的機票
飛抵澳門
還要自己搭客運前往兩間不同的飯店!!

飯店的名稱
我也真的忘記了
只留下到處亂拍的照片!
還滿富麗堂皇的就是了

真的是好青春呀!!!
皮膚好好呀!!

卸完行李之後!
立馬出門!!!!
先吃第一餐!!!
燒鵝!!

hen 油、hen香

這鵝有什麼特別呢??!!!!!
答案就在照片中!!

是的他是 『首創黑椒鴨』
真的是滿入味的!!
看我好友吃成醬,超過癮der


不過雖然很入味,但香港澳門人的口味
真的很重鹹!!!
所以我們都有很認真地配飯來吃!!
這間店也很有名!
就叫做陳光記

吃完又油又香又鹹的燒鵝之後!
我們來動一動!
前往 議事庭前地!!

 

這邊就是澳門大三巴前面廣場圓環這邊
有澳門麥當勞的地方!!

這邊拍照滿有FUL的
所以.....  
我們都一直很糗的拿著腳架拍拍拍拍



我那時好黑喔!!
哈哈哈哈哈
不變的是我粗壯的大腿


如果你對中藥材有興趣
對古蹟有興趣
可以進去逛逛我拍的這個 仁慈堂
滿有歷史意義的地方喔



拍完廣場
當然也要拍大三巴呀!!

雖然腳架很丟臉!
但是他幫我們五個人拍到了很多大合照
而且不求人!

大三巴真的滿美的..
我們自由行,慢慢晃~
也拍到一張傍晚時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是不是挺美的.... 
歷史的風霜呀...

耍寶玩,繼續吃!!!
又是要吃有名的!!!
其實美食很多都圍繞在大三巴附近
我們來吃 

 

耶使~~ 
馳名 雙皮燉奶!!!


說真的~~
是什麼味道 八年前的事兒了!
我也忘了
但剛剛一查才知道,
這也是紅到香港開分店的
義順牛奶公司!!!

所以味道不會差到哪去啦
我點的好像是西米露!!
味道都很濃郁

抱歉
以前我沒有寫部落格習慣
所以完全沒有拍菜單!!
哈哈哈...
有興趣的, 可以看看他們的官網囉
因為剛剛上網一查
我們吃的地點,也已經搬到
玫瑰堂右手邊巷子內

玫瑰堂就是這個啦!!!

是不是很美!!!!!!
不過入夜拍得到燈海照亮的教堂
就無法入內了!!!!



說真的~~~
大三巴這邊,真的很好拍
剛剛跟大家分享的仁慈堂!
晚上也很美

巷子任意穿梭吧~
尋找街拍的風格

然後別忘了繞去

戀愛巷

隨便拍都很美
當然麻豆也很重要...
所以來看我同事好惹..
就跳過我吧

那年我去的時候
這裡的燈都是很有浪漫氛圍的黃光!
處處有詩意

蠢蠢的我只會拍這種.....
完全沒有任何意境的照片!!

走走吃吃
吃吃走走..
晚餐時刻,第一天的第一個晚餐
一定要留給葡式料理呀!!!!!

我們進去的這間
也是在大三巴附近
叫做 

Restaurante ESCADA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
就是這個海鮮燉飯!!


別懷疑這真的是燉飯
是葡式燉飯的所以比較濕潤嗎?!!
我也不清楚
我只記得很好吃!!


酸辣的茄汁,非常開胃
那年他給的螃蟹,一點都不小氣!!



看著照片
我又流口水惹!!
好朋友都要把碗給吃惹!!

其他我們還有點一些有的沒有!!
但我真的忘記點啥了!
因為海鮮燉飯的味道太令我難以忘懷了....
(還是我那時沒見過世面??!!!)
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炸丸子,也是他們的招牌..
我們還有點這個

總之,
也都算是辛香料的重口味!
很不錯,如果你們喜歡吃 辛香料的食物
可以來品嘗



那年,去的餐廳服務生不多
不是說粵語,就是英文
雞同鴨講的點餐過程
吃完還拜託服務生一起拍照!!
這個要求那時好像也把他嚇了一跳

吃飽飽的 !
結束我們的 Day 1

其實我們去不方便拍照的葡京...
叫我們兩個男生單獨走前面
看能吸引到多少
願意讓他們尋歡的女子

---------------------  DAY 2 --------------------

一大早,我們決定要來裝文青!!

來參觀
『土葡之家』

地點在澳門   仔 海邊馬路
正確的名稱是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結論是..
也很好拍!!


他們會開放其中幾棟~
讓你們參觀以前的屋子


可以裝有錢人家的小姐!!


或著癡肥的老爺

也會有以前人的穿著打扮
 

屋外也別忘了拍喔!!!



不過提醒大家!!
參觀屋子,是要收費的喔!!

多少錢,我忘了!
但是滿值得的啦!!!
畢竟都來到這惹~

下一站,又要吃了
來澳門一定要吃豬扒包呀!!!!!





老天鵝....
大利來記豬扒包真的好好吃喔




麵包烤的超級香酥
豬扒包也是,肉質紮實
肉汁滋潤.....



超多人排隊

可惜
我再查這個地址的時候
他們說,創辦人已經當天使去了


有些人說,已經變得沒有那麼好吃了
不然他們家的咖哩魚蛋也很好吃喔

咖哩醬汁飛常的香!!
魚蛋超Q彈@@
咖哩醬汁他是另外一碗
你再舀過去!

真的非常過癮!
 

吃玩鹹的,再來點甜的!!
我們兵分兩路,
分別去買了木糠布丁 & 蛋塔

全部都在大利來記附近!!!
然後大多的旅客都是坐在路樹下吃!
因為這些都沒有提供座位區

蛋塔就是來自當地的老店!
安德魯蛋塔!


蛋塔口味也很多種!
我們好像就原味吧!

我不愛吃蛋塔,沒啥感覺
無從比較,但朋友愛吃
他們都說外皮很香酥
內餡很綿密



至於木糠布丁!
店家名稱叫做 沙度娜

上頭就是有點像是麵包粉的東西
味道我忘了.....哈哈哈哈


這附近也有很多景點可以走走
路名都很有趣!!
像是這個
十月初五馬路.....

哈哈 很有趣
這邊也友一間當地滿有名的教堂
天主堂!

如果你愛看韓劇...
應該覺得眼熟
沒錯這邊是
《宮。野蠻王妃》得拍攝場景



到底哪來的蠢姿勢...
哈哈哈哈

再來下一站!
我們就去威尼斯人走走..... 吹冷氣
跟Vegas 沒啥兩樣
好像天花板再矮一點降

吹玩冷氣
我們前進
黑沙灘

來黑沙灘!
你以為我們來玩水嗎??~~

風那麼大...
冷都冷死了....
當然不是玩水!!



是要吃 澳門也是超有名的 
葡式餐廳
『法蘭度』餐廳!!!!

穿著綠衣服的美食家說
跟第一晚相比,他比較喜歡這間

餐廳在海灘的旁邊
隱身在藤蔓之中

再次強調這是八年前的事情..
除了我土之外
當時也有沒有部落格習慣
點了什麼...我也忘了...
就剩下這幾張照片!!


炸得香酥的蝦子之外
我記得 蛤仔很好吃!!!!
因為我是蛤仔控呀

如果你們有興趣~
可以找找 #澳門 #法蘭度 #餐廳
這幾個關鍵字,一定會有更多人有詳細介紹~
這裡也推薦大家來喔!!

吃完飯!!
再花上衣小姐的堅持之下..
我們回到市區!!
進入付費的

#澳門塔

這張照片的背後...
有個這樣的故事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呀...
哈哈!
雖然澳門塔要付費進入
但我覺得還滿值得的...
回憶很多

因為澳門塔的玻璃地板
粉恐怖.....
大家都在發抖..
不敢踏入

那時我膽子好像比較大!
雖然我也很怕高
但就覺得他肯定得很安全
就勇敢踏上去

所以就算你不敢豬豬跳~~~
還是可以有很多照片可以拍
有很多膽子可以試

結束 day 2

 

--------------------  day 3 ---------------------------
一大早,我們重返大三巴附近
因為要吃 煲粥呀!!!

這家黃枝記也HEN有名
也是大排長龍
粥非常的綿密...
我超愛

還有雞蛋麵的餛飩麵


也很好吃!
當然也有撈麵
炸餛飩皮

炒的撈麵,也很好吃!

另外還有點炸丸子!


但炸什麼!
我也忘了...哈哈哈哈哈哈
看看剖面圖..你們認得出來嗎


飽餐一噸,反正都在大三巴
我們進入玫瑰堂
裡面長這樣...

跟歐洲的富麗堂皇比起來...
真的相對陽春很多.....
所以.... 
如果你時間很趕
沒有進來也沒有關係!!!!
 


在教堂裡面..
其實我們也是拍了不少胡鬧照片
所以,有人肚子又有點空虛
決定,安德魯的蛋塔都吃了
沒道理不吃 吵架 分家太太的蛋塔
瑪嘉烈蛋塔

餅皮也是很香酥...

點杯咖啡!!

大家聊聊天!!
結束好友瞎鬧的三天兩夜 澳門之旅!!!

當然別忘了在機場買伴手禮
比較多人買的 就是鉅記

那澳門之旅.... 告終啦!
 

哈哈 ......
 

餐廳名稱
陳光記燒鵝                     羅保博士街19-39號 
義順牛奶公司                 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381號
Restaurante ESCADA    新馬路大堂街8號
大利來記(旗艦店)            氹仔告利雅施利華街35號
沙度娜                            氹仔舊城區地堡街泉福新村第1期第6座嘉裕閣地下AA舖
安德魯蛋塔                     路環市區戴紳禮街1號
法蘭度餐廳                     黑沙海灘黑沙海灘9號
黃枝記                            議事亭前地17號
碼嘉烈蛋塔                     新馬路馬統領街金利來大廈17B地舖


我是大腿粗女孩
我是黑 我是十樓房客

痞客幫
http://amelielin8888.pixnet.net/blog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tvlifefun/

arrow
arrow

    大腿粗女孩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