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著別人展現一技之長
甚至登上媒體版面時
總是會讓我反思~
 
那我的一技之長,是什麼?!
我的專業度是什麼?!
我的獨特性
是什麼!!!
 
擁有技藝的人說
我會設計呀
我會修東西呀
我會拍東西呀
我會寫音樂呀
還有人囂張的補一句說
我會生小孩!!
(這在天龍國來說,生四個,真的很不容易、值得鼓勵)
 
擁有智慧或是敏感高度的人說
我懂天文
我懂歷史
我懂科技
我懂時尚
我懂財經
我懂房產
 
擁有想法的人
很快的
他們可以很有邏輯的說出一整套的故事
說出叫人信服的論點
或著
大筆一揮、指頭一點
洋洋灑灑寫出一篇觸動人心的文章
 
當然
這背後,絕對有經過一段漫長的磨練
這中間,絕對會經歷失敗、挫折的
這種經歷
我也都還在訓練
 
只是
要我說我到底會什麼?
總是讓我覺得空空的
不但沒有深刻的論點
還有會吃螺絲的口條
沒有滿腹經論的腦袋
不夠好笑的幽默感
 
這到底是身為處女座完美主義的可悲
還是因為環境,造就缺乏自信心的無奈
 
你們看到這篇文章時
even會想說
這麼淺的文章,
是一個出社會十多年的人寫的嗎??
論點到底是什麼?!
能對別人產生什麼樣的反思
 
臉書上,
千篇一律的露齒黃金笑容下
到底還剩下些什麼?
 
朋友說,
你的優點是人心善良
能買得到麵包嗎??!!!!
我只能告訴自己
至少我老時
就算人老珠黃、相由心生時
還不算太醜陋
 
我知道我自己算是勤勞
這也是一個優點呀
只是
開竅的好慢
要找出自己的論點
還要好長一段路
 
有時候也會覺得
好累
垂頭喪氣之後
也只能繼續催眠自己
繼續加油
總有一天
一定會有一天
我會自己找到我自己存在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腿粗女孩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