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is not about Money ! 


走向的是哪道旅程
有時像是未知數

卻又好像是命中注定!
因為『性格』
默默左右了人生

我的阿嬤
93歲!!!

今年第一次
幫她拍起了潮Fashion系列照片
阿嬤立刻上手
毫無違和感!!!
子孫們覺得驕傲,
她笑笑謙虛著說
『我數兔的,才91歲!!!!!』

有時,阿嬤會娓娓道來她的成長故事
會發現她『智慧驚人』

有些故事,我聽的有些零亂
因為太精采、太轉折
我腦子又不如阿嬤的清晰

從腦中拼湊出這樣的大綱
她說,
她從小過繼在別人家長大
不過,不但家事做得好
家人願意用心提拔
在學校,更是名列前茅
老師全都刮目相看

其實

在阿嬤那個年代
女生讀書,
真的是一建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阿嬤非常珍惜!!!!

身受日本教育的她
對於『規矩』、『禮貌』、『禮儀』
這些都非常的重視
衣櫃裡,她有好多件這樣的旗袍

把時光拉回到大約七、八年前吧!!

這些是阿嬤的小學同學!
那一年,
因為我們台視開始投入金鐘文化教育類的作品
想要尋找有故事的人!
我立刻就想到阿嬤

因為到現在
阿嬤都還記得
小時候怎樣帶著全班的隊伍
走在最前頭
唱著那首日本『戰爭』歌曲
但這些歌詞、甚至旋律
同學早已遺忘!!


環境造就了這樣剛毅的女性!!!

當隊長??!!

這對於現代的我們
尤其是90年代後出生的學生來說
肯定不足以為奇

老師為了鼓勵學生
大家都可以隨時輪流當隊長
隨便都可以拿到一個鼓勵獎章
乖寶寶獎、最佳整潔獎、
優秀兔寶寶獎
甚至
一個從獎名你還看不懂獲獎理由的獎項


 

但在阿嬤的孩提時光
也就是大家所謂的
日治時代也好、日據時代也好、日殖時代也好
想要獲得日本老師的肯定
『好難』

當年填鴨式教育
或許阿嬤覺得驕傲
但現代人認真思考一下
可能會覺得『可議』
所有人聽著統一的口令動作
剪著一樣的髮型
只有團體、順從
沒有自我
只要一不聽話,
或著考試成績不盡理想
甚至會受到嚴厲的懲罰

曾經聽別的朋友說
受日本教育的爺爺奶奶
小學只要成績不盡理想
老師甚至會直接把學生抓起來
丟到窗外去

 

說這個故事
不是要挑起什麼樣的國籍之戰
而是一個時空背景
我的阿嬤
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不過這專題最後因改變方向,胎死腹中
大家沒有機會看到她的故事)

阿嬤很愛美
幾乎不曾看過她服裝不整過
對於潮流
縱使九十多歲的年記
她還是會喜歡看著雜誌、電視
認真研究
說,你這個是蝴蝶袖
你這個是A LINE剪裁
你穿這個漂亮
也會認真的跟你說
這個不適合你

我的大哥
遺傳了阿公的畫圖藝術細胞
我的表妹
遺傳了阿嬤的時尚眼光
所以有了這次『跨時代計畫

人不管活到幾歲
都要精采!!

穿衣服很簡單
但要把名牌穿成自己!!
需要態度

不需胭脂水粉
反人體工學的模特姿勢
就能真實呈現自我


因為
人到老了
樣貌早因為那顆『心』而定型

 

看著孫女秀的照片
立刻在腦海中描繪出屬於自己的模樣



於是乎!
一個再也普通不過的拐杖
變帥了
不再是輔助工具
而是配件



回想起
美國的時尚部落客、也是位大學教授
Lyn Slater 所說

只要活的精彩
不管幾歲都能走在時尚頂端

 

我的阿嬤93歲

她有她的     潮時尚

 

 

我是大腿粗女孩
我是黑 我是十樓房客

痞客幫
http://amelielin8888.pixnet.net/blog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tvlife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腿粗女孩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