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粗女孩又下廚囉

這次來一個變化版的蒼蠅頭!!
美味更升級的關鍵是

『#皮蛋』

 

個人覺得這也是一道宴客有五顆星的料理

不過他的#料理過程 容易程度
簡單到只有 一顆星

A.食材
韭菜花、辣椒、皮蛋、豬絞肉
B.醬料:
米酒、醬油、豆豉

 

3.作法
   A.韭菜花、辣椒切細丁(如果是乾豆豉,先泡米酒)
   B.冷鍋冷油、中大火炒豬絞肉
   C.豬肉快出水時,丟入整棵皮蛋,
       用鍋鏟切細丁
   D.豬肉完全出水,連米酒丟豆豉入鍋快炒
   E下醬油炒香豬肉
上色、入味,
       (如果之前沒有米酒泡豆豉、可在此時鍋邊嗆米酒)
    F.下辣椒翻炒
( 時間依個人辣度承受調整)
   G.下韭菜花翻炒大約30秒到一分鐘,炒熟就可起鍋!!!

文字說明完
再來用圖解囉!!

 這些是食材
韭菜花、皮蛋、辣椒

有關豆豉的小祕訣
市面上,你可以買整罐的
也可以買乾的!
買乾的好處是
可以先用米酒泡!
這樣香氣會提升喔!!
 

 

另外豬絞肉
其實,
肥瘦比例我覺得不是太大的關係
肥的多、跟瘦的多
兩種我都炒過,就算是肥肉多的也不用擔心
因為韭菜花會吃油
所以肥肉多一點的
不用擔心!!

 

接下來就開始備料工作!!
 1. 韭菜花切細丁
    如果您刀功好,切細一點OK
    入口的口感更細緻
   我刀功一般般,所以就切寬一點點
提供小秘訣
  用橡皮筋綁著韭菜花!
會更好切
 

 

2. 辣椒切碎
    如果您愛吃辣,甚至可以用朝天椒!
    如果怕辣,就用大辣椒,可以先剖開
    再切細丁,
    如果更怕辣,剖半時,順便去辣椒子!
   辣椒是一個色澤上很重要的點綴,
  所以不能省,更怕辣,等下炒的時候,也有小祕訣!

 

備料就這樣完成囉 ~
是不是很簡單!
接著就進入炒的工作了

我的做法有參考  #吳恩文快樂廚房
然後在綜合我媽的做法!


 1.炒豬絞肉!!
吳恩文老師說
豬絞肉不用先醃過!
讓他冷鍋冷油,中大火先炒!
因為其實把他炒到出水,他更會吃醬汁的香氣
(不過我媽習慣先用醬油、米酒抓醃~可以看個人習慣)

 

 豬肉炒到快要出水、
就會呈現這個樣子!!
中間會有一灘油水

 

2.這時候就是下皮蛋的好時機了!!!!

大腿粗女孩的媽媽說~~~ 
皮蛋不用先在外面切丁,直接下鍋子,
用鍋鏟切細丁,

這樣也不用怕切皮蛋會流蛋黃的麻煩喔!!!

 

 

 把皮蛋切成碎丁的時候
其實豬肉出水的都也差不多了!
接著很重要

3.放入豆豉快炒、再撒入醬油!!!

豆豉要先炒香一下,再下醬油
因為這兩種都是黃豆的發酵物
所以一定要先讓它們炒過,
才會有醬香的味道
很重要
不能偷懶喔

4.下辣椒入鍋炒!!
  如果你怕辣,就再晚一點下,
如果喜歡辣,就炒久一點!!
 

 
吳恩文老師說:
#蒼蠅頭 這道菜有90分的功夫
都在炒肉
把肉的香氣都炒出來
這道菜就會非常成功
最後只要花一點點時間炒韭菜花就可以
如果這時候你是買肥的絞肉
鍋內會很油~~
不要擔心!!
5.把韭菜花放進去炒就對了

因為韭菜花油一點!
色澤會更美!!!!
 

 炒的時間不用太長
大約三十秒到一分鐘
把韭菜花的味道炒熟就可以了

然後就可以成盤囉~~~
第一盤,
是沒有放皮蛋的

 

下面那張圖是有放皮蛋的!!
我個人覺得,
加入皮蛋,口感真的變得更加豐富!!!!
你們一定要試試看

 

 為什麼說這是變化料理~~
因為我媽有一天去 #KiKi 吃完蒼蠅頭
他覺得韭菜花、豬絞肉、豆豉、辣椒
這都是很容易取得的食材呀
可是KiKi一盤,一點點就賣三百多塊

所以就回家自己炒
然後打開冰箱、發現還有皮蛋
於是~~
她覺得,應該也可以很合吧!!
一炒之後,
媽呀~~

驚為天人!!!!

我認真覺得,
怎麼會有人喜歡吃外面的飯菜呢???
哈哈哈~~
原來是因為我有個超厲害的媽媽啦~~

現在把媽媽的拿手菜跟大家分享!
希望你們會喜歡囉~~~

個人資訊
痞客邦名稱 我是黑 我是十樓房客

http://amelielin8888.pixnet.net/blog
如果你喜歡我,更歡迎您加入我臉書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ttvlifefun/

arrow
arrow

    大腿粗女孩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